TNU

:::

110年 觀光商務及空拍機實務人才培訓班

{{Alt_title}}

觀光商務及空拍機實務人才培訓班

【課程目標】
為推動國民旅遊、協助觀光 相關產業 數位服務 轉型與創新,讓觀光旅遊產業注入新的動能 ,提供學員無人機系統基本知識、並熟練無人機空拍操作能力、 AI 實作、空拍數位行銷的能力、淡蘭古道沿線社會實踐,並幫助通過證照考試。 應用於地方觀光商旅、節慶典活動、物流配送、形象廣告、婚攝、演唱會、大型賽事及商業發表會、國際貿易展等活動之專業數位商務人才 。
【課程內容】
在「後疫情」時代,觀光旅 業將面臨 數位服務的轉型與創新 。如何 創新、找出自我特色,超前佈署後疫情 商務專業人才。本班課程內容安排上注重「理論」與「社會實踐」相結合,以 AI在旅遊業實作、空拍機操作、空拍廣告或短視頻影片製作、微電影影像規劃與腳本設計、網路數位行銷、商業與行銷等實務課程 ,使學員在循序漸進下瞭解新媒體科技時代的商務人才所應具備的職能標準,並結合實際與深坑、石碇、平溪 淡蘭古道南段沿線 商家的社會實踐課程,融入社會,強化其職場競爭力。
產業趨勢講座( 3小時)
AI程式應用、程式設計以及人工智慧商務應用( 21小時)
AI 實作(人流追蹤、人臉辨識、影像辨識以及機器學習)( 24小時)
無人機DIY組裝 在行業的應用( 24小時)
多旋翼無人機專業飛手(36小時 )
多旋翼無人機職業飛手 (36小時 )
多旋翼無人機空拍應用技術(36小時 )
多旋翼無人機專業測繪技術(24小時 )
無人機室內群飛程式設計 (24小時 )
無人機空拍數位行銷(24小時 )
淡蘭古道空拍專題習作( 48小時)
【就業展望】
訓練學員能正確熟練無人機之專業技能,並能實際運用在實務上,並輔導參訓學員取得專業證照以協助青年就業。
(1)商務領域:商務企劃、數位行銷與管理人才。
(2)觀光領域:觀光旅遊展覽專業數位服務人才。
(3)新興領域:文創、無人機空拍專業人才。
(4)電子電機領域:無線通訊、程式設計、教育學術、無人機空拍專業人才 。
【適合對象】
(1)15 歲至 29 歲之本國及無勞保待業青年 且不得為日間部學生 。 年齡為開訓日起實歲算起
(2)對無人機相關工作感興趣者 。
【課程大綱】
1. 產業趨勢講座(4小時)
2. AI程式應用、程式設計以及人工智慧商務應用(20小時)
3. AI 實作(人流追蹤、人臉辨識、影像辨識以及機器學習)( 24小時)
4. 無人機 DIY組裝 在行業的應用( 24小時)
5. 多旋翼無人機專業飛手 (36小時 )
6. 多旋翼無人機職業飛手 (36小時 )
7. 多旋翼無人機空拍應用技術 (36小時 )
8. 多旋翼無人機專業測繪技術 (24小時 )
9. 無人機室內群飛 程式設計 (24小時 )
10. 無人機空拍數位行銷 (24小時 )
11. 淡蘭古道 空拍專題習作( 48小時)
【開課資訊】
主辦單位:東南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台灣無人機應用發展協會
訓練領域:電子電機
課程時數:300 小時
課程時間:
● 110 年 06月25 日至 110 年 09 月 01 日止
● 每週一至五; 08:0 0~17:0 0/ 一天 8 小時
● 上課地點 【 學科 】 東南科技大學志平樓 202 教室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 152 號
【術科】 東南科技大學 無人機考場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 152 號
● 訓練費用:56700 元
報名時程:110 年 05 月 17 日至 110 年 06 月 11 日
課程名額:30 人
報名方式:
1. 申請參加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前,應登錄為「台灣就業通」會員(電子郵件將作為後續訊息發布 通知重要管道,請務必確實填寫),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2. 確認資格:於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專區(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閱覽切結書及相關須知,後加以簽名或蓋章,並交予訓練單位。
3. 繳交身分證影本。
4. 與課程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5. 線上報名:東南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https://forms.gle/oEdvGPQheCQtC7Pv7 ,線上報名即可 。
洽詢專線:東南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 02 86625837 or 38 高小姐 陳小姐